《惡魔刑事錄》雖然是比較「實體」,但也是屬於邪靈附身,還有一方面就是宗教題材免不了會扯到信不信,

沒在天主或基督教的環境中成長或許感受度會少一些。

14731006430_f4b6089a07  

《惡魔刑事錄》主角是警察,故事開始有點像是一般警罪犯罪電影的查案進行方式。

先接一個案件,沒特別想太多,但後續接了其他案件之後,開始發現當中似乎有關聯,才開始追這些線索…

所以單純想看警察辦案的觀眾,的確可以選《惡魔刑事錄》,只是後來開始牽扯到「超自然」現象,

無法完全用理性去解釋每一個點,特別是超自然的這些元素,都是編劇怎麼編我們就得接受的,沒有合理與否的問

題,是故堅持要很科學的觀眾到這裡可能就會較難接受了,不過這類觀眾應該不會選《惡魔刑事錄》才對?

大部份的查案過程,都是要去某個地方,如某人家的地下室,且都會是非常黑暗、有死角的地方

靠手電筒或夜視鏡能看到的範圍有限,即使你都準備好一定會有東西突然要冒出來,

14917310262_2d192ee54f  

加上突其來音效和瞬間出現在眼前不太溫和的畫面比如恐怖的臉免不了會讓人抖一下,屢試不爽。

這部電影你會很清楚知道何時不該拿起飲料來喝,因為可能會灑出來,且當你這麼猜測時,的確就會發生。

不一定真的是很恐怖的東西,只是因為那個情境之下,風吹草動都會讓人毛毛的。

這裡就可以來個小區分:如果你是那種被突然的聲響嚇一跳,結果發現只是無辜的小動物跳出來,知道被騙的瞬間會

罵髒話的觀眾,因為覺得自己「被騙」就已經是種抽離電影的情況了,認為這是故意嚇觀眾的「手法」時,

下意識就是把電影當電影,自己當觀眾了。

這樣的情況就會比較難繼續享受《惡魔刑事錄》。

反之,若被嚇了之後發現只是小動物,不會怪導演,只覺得是自己很投入

在那個環境下本來就會神經緊繃到風聲鶴唳,那就沒問題,整部戲應該就能這樣順順的繼續緊繃下去。

 

片中製造恐怖的方式,相當多都是用「黑暗中看不見」為基礎的,另一個就是搭上一些聲響

(比如一個人睡覺,就有刮地板的聲音),對於恐怖迷來說,這些可能只是家常便飯?

這樣多少會減低恐怖感,因為我也知道神父會驅魔,那只要他進行驅魔,魔就會被驅。

若是職業恐怖迷,此時應該已經在談笑風聲了?

所以相對於專門為了被嚇而來看電影的觀眾,我倒覺得《惡魔刑事錄》比較適合想看公警察辦案電影且又能接受靈異

現象的觀眾,因為《惡魔刑事錄》並不單單是恐怖片而已,除了犯罪的這個部份以外,也還有一點工作與家庭之間的

掙扎,以及主角艾瑞克巴納〔Eric Bana〕自己內心的黑暗面。雖然著墨不多,但至少有貫穿全片,我們可以看到這個

主角在工作上總是因為他對犯罪異常敏銳的「直覺」而讓他看見許多人間醜惡的事情,也看得到他嫉惡如仇的那種忿

,以及他如何迷失在這自認為的正義當中。《惡魔刑事錄》沒有非常用力強調這些(但也沒忽略),不過這反而是

我個人最喜歡的部份,不論故事合理不合理,不論是否神父的赦免有強大的影響,不論是否信神,至少,

在認清邪惡的同時,他也去面對了自己曾在逃避的罪惡感。

也就是說,有人在看《惡魔刑事錄》看到的是,經過了這麼多的事情,

總是看見別人所犯下的錯而認為自己在行使正義的人,或許只是在用這種方式免於面對自我

可是唯有在勇於接受自己的缺陷,才能得到不被情緒操縱的平靜,才能不受惡魔的影響

 

我很喜歡片中的一句話,

聖人並非道德典範,而是願意給出生命者。沒有人是完美不犯錯的,但後續如何做才真正決定了你是怎樣的人

 

居然有"一個人"自己來看這種恐怖片在大家在退場的時候我

     瞄到他我覺得還滿恐怖的(那時間點是惡魔刑事錄最後一場)

 

可是何居然比我還怕=='出了電影院要去廁所還說叫我在門口等陪他....我就說當然當然是在門口等又不可能在裡面等你@@

旁邊的女生就小小噗滋一聲被我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099206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